文传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2-05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付湘琦 曾华宇)“设立国家宪法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12月4日中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本院在校学生党员于8栋C区305教室开展半月谈暨国家宪法日活动,学生党员高金萍在宣讲国家宪法日知识时讲到。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员代表宣讲国家宪法日知识作为开篇。宣讲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通过PPT展示,从“十九大引领依法治国新时代”“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国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学生党员陈小密在交流发言时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积极带头学习宪法,将宪法知识普及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从此,法在我心中,威严而又炙热;我曾一次次感动,感动法律阳光,照耀心灵。鸟语花香,大地飞歌,文明春风洒满中国每一个角落……”宣讲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齐颂《宪法在我心》。

之后,20级新生代表傅徐进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演讲。他以“中国梦,宪法梦”为主题,以“校园贷”为切入点展开而来,通过一系列真实的事件和数据,向学生党员们讲述了宪法走进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不断凝聚法治共识、强化法治信仰,更好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傅徐在演讲中讲到。

学校学生联席会、国旗护卫队学生干部,交通学院、经管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参加此次学习交流。联席会秘书长王祥福总结此次活动说:“此次活动,让我们通过不同形式,进一步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增强宪法观念。”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