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学专业简介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6-07

广播电视学专业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5年获批湖北省普通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8年获批湖北省“荆楚卓越新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2019年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8年在本科专业的基础上获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

广播电视学专业秉承“人文浸润,差异培养,应用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立足于卓越新闻人才协同育人,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掌握新闻传播基本理论和内在规律,体现厚实人文素养和现实关怀,胜任广播电视及视听新媒体内容产制与传播、企事业单位宣传与策划,具备全媒体传播素养和能力,具有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能够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播传承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广播电视学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现有9个院级实验室、21个校级实习实践基地。应用性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以“大学生影像工作室”为依托,每年举办“光影·青春学生优秀展评会”等特色实践活动,营造实践创新专业文化,近三年学生获得省部级学科竞赛奖励200余项。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掌握新闻传播基本理论和内在规律,体现厚实人文素养和现实关怀,胜任广播电视及视听新媒体内容产制与传播、企事业单位宣传与策划,具备全媒体传播素养和能力,具有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能够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播传承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广播电视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报道、广播电视编辑基础、新闻评论、融合新闻学、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创作、摄像基础、摄影基础、媒介经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广播电视台及其他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策划、采访报道、编辑制作以及媒介经营与管理工作。


从事职业:新闻记者、新闻编辑、新闻节目策划与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主持、新媒体作品策划与制作、新媒体运营、或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方面的工作等。

 

选考要求:

高考“3+3”模式省份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不限。

高考“3+1+2”模式省份: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不限。

(文理兼招,不论首选科目类别)




学生创办湖北文理学院校园网络电视台


学生在襄城融媒体中心实习


融媒体实验室















想更好了解我们吗?微信扫一扫关注文传新天地。


 信息更新于2023年5月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