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6-17

郭茜傲,女,中共党员,文学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8级学生。曾任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校网络电视台台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关注时事,将专业知识与时事相关联,在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家乡,积极写作,凭借《一路向前,见证武汉的苏醒》一文被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主办的“生命·战‘疫’”评选为省级二等奖并被其合集收录;参与并负责完成省级大创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自主创业,创办襄阳海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视频写真;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创新竞赛,获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比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比赛国家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优秀奖等,累计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6项、院校级奖励30余项。


扎实学业,坚定信念

“兴趣是人类最好的导师”,由于对电影电视的热爱,在高中时期毅然选择了广播电视编导的艺考之路,进入大学之后更是不改对本专业的热爱,始终将学习视为第一要务,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用心向上,连续三年保持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在保证专业课成绩优秀的情况下,广泛涉猎课外知识,学习专业技能,熟练掌握了Final Cut Pro、DaVinci Resolve,自学拍摄剪辑,精通PS、PR和AE等。

入学以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用丰富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明确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提高自身修养,戒骄戒躁。另一方面通过学校开设的德育课程,努力提高政治修养,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剖析自己,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向党一步步靠拢。在2021年6月,终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之后更是不忘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积极关注时事和身边事,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积极引导同学,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时时刻刻做表率,发挥带头作用。

学以致用,不惧挑战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在学习理论的基础上,积极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大学期间,积极参加比赛,努力做到以赛促学。大一大二期间,主要参加学院与学校比赛,共获得院校奖励30余项;大三开始着重于各类竞赛,在此期间共参加包括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比赛在内的六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16项,积累作品达到动画五部、微电影一部、微课两部、纪录片一部、电视散文一部、电视新闻10条、短视频20余个、平面若干。获得四项荣誉称号;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主持参与两项大创项目;积极写作,凭借《一路向前,见证武汉的苏醒》一文被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主办的“生命·战‘疫’”评选为省级二等奖并被其合集收录。

开拓视野,联系实际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三,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在2020年疫情返校后,配合学院老师,举办第四届“光影青春”学生作品展评会,被任命为活动总导演,以《请回答,2020》为主题,对疫情期间学院同学所作作品进行展评活动的组织;以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任职校网络电视台台长、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同学老师一致好评。

作为院党总支负责人期间,先后组织、主持校级活动15场,让同学对与党和入党流程都更加了解,组织党员发展,宣传党建知识。作为校电视台主要负责人,先后拍摄策划组织襄阳马拉松、秋季运动会、开学典礼等20条校园新闻,配合学校党委宣传部进行校园文化宣传。为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交流搭建了桥梁,促进了党风建设、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因爱好摄影摄像,在校期间经常拍摄人文风格,尤爱人物写真,故在大二下学期决定自主创业,用更专业更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拍摄,创办襄阳海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创业期间以大学生为主要对象,拍摄写真30余套,利用自己的爱好实现大学期间经济自由。一次有一次的实践,一次又一次的挑战,都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怀揣伟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不断拓展与创新。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