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双伟到“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南漳秦家坪村调研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5-09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侯国玉)5月8日,纪委书记宋双伟一行来到“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南漳县薛坪镇秦家坪村进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秦家坪村党支部书记冯祖海、妇女主任丁久爱、治调主任李金海、文书杨鹏程、《秦家坪村志》主笔李晶智,襄阳市党史与地方志办公室驻秦家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立平,文传学院教授秦军荣、副教授侯国玉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宋双伟首先介绍了“双百行动计划”的意义和举措。她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坚定地贯彻十九大精神。湖北文理学院适时提出“全面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指导思想,坚持“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服务发展理念,按照“带着理论下乡村,深入乡村解难题”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双百行动计划”,即组织100名教授(博士)对接100个村(企业),开展科技文化服务。在此背景下,我们来到秦家坪村,把这里设为湖北文理学院的“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希望用我们的知识,指导和帮助村志的编撰和完善,促进秦家坪村的文化小康建设,满足群众的精神生活需求。宋双伟进一步指出,文化帮扶只是一个“小切口”,我们希望以此为切入点,利用湖北文理学院相关专业的技术和研究成果,把它应用到秦家坪村的经济发展上面,发展特产种植业,开展农产品深加工,规划设计旅游业等,推动秦家坪村的全面协调发展,使当地群众早日过上富足的物质生活和丰富的精神生活。这种“大作为”不仅迫切需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宋双伟强调,为了保证和规范“双百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学校给予了充足的项目经费支持,更出台了严格的制度和措施,规范项目组成员的行为,不会增加当地群众的负担,我们的愿望就是希望用我们的知识和资源,为乡村振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冯祖海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秦家坪村当前的现状及面临的困境。山区村民住户分散,年轻人多外出打工,留在村子里的多是老人、妇女和儿童,村民耕地少,缺乏一技之长,交通不便,山货特产难以外销,旅游资源难以开发,最重要的就是缺乏资金,很多设想难以实现。他希望学校在上述方面给予智力和技术支持。

文传学院教授秦军荣介绍了秦家坪村“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项目的目标、内容和工作措施,同时还就全面服务秦家坪村的建设谈了初步构想。

座谈会后,宋双伟和冯祖海举行了“双百行动计划”服务点揭牌仪式。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秦家坪村待开发的鸳鸯寨等物质文化资源。

(审核:刘群 )

( 秦家坪村扶贫工作座谈会    摄影:侯国玉)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