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21


 

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和湖北文理学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文学与传媒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9年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及录取组织管理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立2019年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专班和复试专家组,负责制定新闻与传播专业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并组织实施。

复试及录取工作专班名单

组长:刘群

成员:李定清、胡小林、管文娟、高新伟

秘书:李星莹

复试专家组名单报研招办备案。

二、复试专业

055200新闻与传播(01网络新闻传播;02创意策划与影像制作;03数字记忆与文化传播

三、招生计划及复试分数要求

本专业计划招收14人,其中全日制12人,非全日制2人;复试比例不低于1:1.2

复试分数线为《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一区分数线。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达到报考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一区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不再寄发复试通知单,具体见研究生处公示名单。

调剂考生根据调剂要求,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具体见研究生处公示。

四、复试流程

1、资格审查:3298:00-16:00,湖北文理学院行政楼一楼101室,由研招办组织实施。审查所需资料详细清单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为准。

2、缴纳复试费用: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到计财处(行政楼二楼205室)缴纳研究生复试费100元,同等学力考生还应缴纳加试费200元。

3、报到:考生凭缴费收据和身份证到文学与传媒学院(N8-D509)报到,报到时将资格审查材料交学院有关人员,并查看复试地点。

4、心理素质测试:3299:30-16:00,考生持身份证到N5机房进行心理素质测试。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

5、体检:3299:30-16:00,考生持身份证到校医院缴纳30元体检费,并领取《复试体检表》(张贴照片)参加体检(不必空腹)

6、复试:330-31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持身份证到各招生学院指定地点参加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五、复试时间及地点

复试类别

日期

时间

地点

专业课笔试:

《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

2019.3.30

8:00-9:30

N8-A504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2019.3.30

10:00-12:00

N8-D501(候考室:N8-D305;备考室:N8-D508

专业课面试:

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2019.3.30

13:00-18:00

N8-D501(候考室:N8-D305;备考室:N8-D508

同等学力加试:

《现代汉语》

2019.3.31

8:30-10:30

N8-A504

同等学力加试:

《新闻传播史》

2019.3.31

14:30-16:30

N8-A504

六、 复试内容及形式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权重占复试成绩的20%):

测试考生外语听力、口语和综合能力,采用现场抽题、现场作答的方式,成绩以百分计。

2、专业课复试(权重占复试成绩的80%):

新闻与传播专业课复试分为两部分:

1)笔试:《新闻传播理论与实务》,占专业课复试成绩的50%,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成绩以百分计。

2)面试:专业综合素质测试,占专业课复试成绩的50%,采用现场抽题、现场作答的方式,成绩以百分计。

3、同等学力加试:

新闻与传播专业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为两门:

《现代汉语》,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成绩以百分计。

《新闻传播史》,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成绩以百分计。

七、成绩核算

1、复试成绩=专业课复试×8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20%

2、录取总成绩计算办法(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构成,均为百分制):

1)第一志愿考生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2)调剂考生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3、复试满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含各单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计入复试成绩,但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心理素质测试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第一志愿考生与调剂生分别排序,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后的计划余额用于录取调剂生。

八、调剂工作

1、接受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

2、接受调剂的条件为: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湖北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业务课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且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线及湖北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复试分数线。

3、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调剂程序:所有调剂申请必须经研究生处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完成,流程如下:

1)调剂开通后,考生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即可在调剂系统报考我校接收调剂的相关专业。

2)文学与传媒学院到研究生处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并来校参加复试。

4)文学与传媒学院到研究生处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向拟录取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5)考生接受拟录取通知。若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接受拟录取通知,我校将予以取消。

九、录取方式及信息查询

复试合格后,按照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经研究生处审核、校研招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

文学与传媒学院复试及录取工作联系人:侯老师,13886262732

文学与传媒学院复试及录取工作监督员与投诉电话:高老师,13797638642

十、其他事项

1、本细则的解释权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本细则内容若与湖北文理学院复试文件冲突,以湖北文理学院文件为准。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9320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