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修读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学类辅修第二学位(双学位 )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9-06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是学校开办最早、学科专业基础扎实、师资力量雄厚的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文传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专业隶属于文学学科,可以颁发文学学士学位。

一、双学位专业与课程

汉语言文学专业

双学位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一)、中国古代文学(三)、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艺理论基础、基础写作、毕业论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

双学位课程:文艺理论基础、广播电视概概论、传媒学概论、剧本创作、广播电视编辑基础、中外新闻传播史、摄影基础、电视摄像、广播电视新闻采访与写作、电视专题与电视栏目、毕业论文(设计)。

二、招生对象

(一)湖北文理学院2017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二)政治思想表现好,在校期间末受过纪律处分;

    (三)学有余力,主修专业第一学年的所有专业必修课程考核成绩平均70分以上;

    (四)辅修双学位专业和主修专业不属于同一学科门类。

三、学制、学分、学费及学习形式

(一)学制、学分、学费:学制两年;文传学院两个专业的双学位修读学分同为40学分;学生按学分制收费标准缴纳实际选课学分的费用,每个学分的收费标准由学校财务部门按规定统一收取。

(二)学习形式:原则上跟着下一年级插班修读;若各专业的修读人数达到30人以上,可利用周一至周五课余或周末上课。

四、毕业及学位

(一)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二)修完辅修专业全部学位课程且课程成绩达到70分以上;

(三)完成辅修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且成绩合格。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一)全校统一报名和缴费时间:9月3日—9月14日。逾期不再受理。学生报名后未按时缴费者,视为放弃报名。开课之后不予退报。

(二)学生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提交《湖北文理学院本科学生修读双学士学位申请表》(表格可以在教务处网站和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站下载,也可以直接在各二级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领取),经文传学院初审,打印“湖北文理学院本科学生修读双学士学位辅修专业选课申请表”。学生到计财处缴费后,将票据复印件交文传学院教科办。

(三)报名地点: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北区8栋教学楼N8-D404室)。

(四)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方式:13797727210(短号647210)

附:《湖北文理学院本科学生修读双学士学位申请表》下载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