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科研项目采购管理办法(暂行)
来源:    上传时间:2017-03-10

 

为完善我校科研采购管理,促进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根据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等8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的指导意见》(鄂组通[2016]100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我校可自行组织或委托代理机构采购各类科研仪器设备,采购活动应按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规定执行。

二、横向科研项目中的采购按照合同约定由研发团队自行组织采购。合同未约定的,由研发团队与项目委托方协商后自行组织采购。按照合同约定归属于学校的资产,由合作单位以捐赠方式赠予学校。

三、纵向科研项目采购由学校组织集中采购或项目单位自行组织采购。

纵向科研项目采购设备,在所申报的新增资产配置计划批准后由学校组织集中采购。

纵向科研项目采购材料、服务,单笔1万元以上的,由学校组织集中采购;单笔1万元(含1万元)以下的,由项目单位自行组织采购。

四、项目单位自行组织采购可以采用竞争性谈判或询价采购方式。也可使用网上竞价采购方式。

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可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五、项目单位自行组织采购实行“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由采购人、验收人、审批人对所进行的采购负责。

六、本办法自2017年3月1日起实施,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