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超仲参加文渊学生工作坊专题讨论
来源:    上传时间:2023-11-23

(文传学院 通讯员 王爱阳 孟晗)“要从读书中汲取养分,将草庐文学社和文渊学生工作坊打造成为真正的育人基地。”11月2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草庐文学社举行“读什么书?怎样读书?”大讨论,学校党委书记吴超仲出席活动并指出,要积极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赋能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现场,师生围绕活动主题分享读书体会并交流讨论。文渊学生工作坊负责人张丰琦推荐书籍《瓦尔登湖》,倡导大家在纷杂的世界中亲近自然,发现美好;草庐文学社社长秦东阳根据自己的阅读经验将史书与现实结合,分享自己创作短篇小说《归州梅雨》并入围湖北省高校青年小说大赛复赛的经历。中文系主任陈晓燕老师说,既要“走进”书中、也要“走出”书本,将理论知识化作实践能力。

听完师生的发言和讨论后,吴超仲对草庐文学社的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在场师生深入交流。

吴超仲指出,要结合现实所需选择阅读内容,既要贵专精深、又要涉猎广泛,通过读书答疑解惑、修身养性;要掌握科学的读书方法,做到读原文、悟原理、重实践,在知行合一中感悟读书的魅力。

吴超仲要求,草庐文学社要依托文传学院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厘清社团建设思路、明晰社团建设方案,以自身发展赋能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团建设;要充分发挥文化浸润功能,积极开展读书实践活动、营造良好读书氛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提高文化育人成效。

学工部部长周建修主持活动,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党委副书记刘忠东和师生代表,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草庐文学社及文渊学生工作坊成员代表参加活动。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