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口述史团队亮相第九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
来源:    上传时间:2023-11-13

(文传学院 通讯员 王迪)11月6日—12日,第九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在北京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管文娟教授负责的“襄阳新闻事业口述史”项目入选本届国际周的“国际口述历史项目展”,并受邀参加交流活动。

11月10日下午,在国际周重点版块“国际口述历史项目展”现场,管文娟教授就“襄阳新闻事业口述史”的主要内容、特色以及成果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讲解交流,获得口述史研究同仁的认可。在交流中,管文娟教授表示:“本项目分为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四个篇章,36位媒体从业者从不同角度讲述襄阳新闻事业70年来的发展历程,共同构成关于襄阳新闻事业发展的集体记忆,填补了襄阳新闻事业口述历史的空白,具有极强的史料价值和社会意义。”

管文娟教授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据悉,“襄阳新闻事业口述史”调研团队由管文娟教授牵头,成员包括新闻与传播专业5名研究生,以“致敬新闻人”为调研口号,历时一年多时间,完成对36位新闻工作者的口述采集工作。此项目2022年获批湖北文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与文化传承创新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开放基金重点项目,项目成果专著《襄阳新闻事业口述史》将在年底由中国影视出版社出版,项目主题海报将于2023年11月6日—2024年10月3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展陈区域及官网同步展出。

第九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承办。本届国际周主题为“回望·庚续—回述历史的时代担当”。


审核: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