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赴实习单位开展实习调研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3-11-04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刘良佼 盛重)11月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群,中文系主任陈晓燕、书记郑晓锋一行前往襄阳十中、襄阳四十一中等实习单位,开展调研座谈、进课堂听实习生授课等活动。

在实习调研座谈会上,实习生代表周立坤表示,自己在实习中学到很多实践知识,也在实际教学中真切感受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undefined

襄阳十中校长郭蕾表示文传学院的实习生充满朝气,为十中校园带来活力,同时也指出当前国家中小学教育事业特别需要年轻人,希望实习生将来能坚守讲台,在教育事业上取得成绩。襄阳四十一中的廖燕老师和丁洁老师建议学生在实习中应首先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再思考如何实现这些需求,要与指导老师多多沟通,以提高学习和交流能力。

刘群对实习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对实习生提出期望:要正确面对实习中专业知识的挑战,将大学课程中的所学转化为初中学生可以吸收的知识;要正确面对适应能力的挑战,实习生们要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不断地进行自身思想的磨练,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要正确面对环境的挑战,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希望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各位实习生能够戒骄戒躁不断进步,多与学弟学妹交流实习经验。

座谈会后,刘群一行还走进实习生课堂,聆听实习生杨依依讲授“片段写作训练”。


审稿人: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