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渊讲坛第十九期顺利举行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1-16

(通讯员 郭安琪 吴耀龙  图片 吴耀龙) 11月1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十九期文渊讲坛顺利举办,文传学院李骜博士作题为《从出土文献看<安世房中歌>的乐歌属性》的学术报告。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高新伟教授主持。


 李骜博士为同学们回顾了自己写作此文的缘起,通过熟读《汉书·礼乐志》《汉书·艺文志》《汉书·韦玄成传》等原始文献,发现其中的疑点和矛盾,然后重新释读西汉晚期宗庙编磬12号磬“安世右高寝”和汉角钟“孝武西园安世”铭文,得出《安世乐》《安世房中歌》乃寝祭乐歌的新结论,从而纠正了两千年来关于《安世房中歌》乃宗庙乐歌的错误认知。

  

李骜博士还结合有关论文,为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将这些方法运用到学习研究实践中去。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