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1-1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亚)11月9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第四十九期暨文传学院2022年第四期教学沙龙:《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教学观摩活动在N8-B206教室举行。本次教学观摩课由文传学院陈晓燕老师主讲,学校教务处副处长任强,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副院长管文娟、课程组教师、新进教师等十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陈晓燕老师从应用文的含义、分类、特点、作者、写作过程五个方面讲授了“应用写作概述”的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应用文价值的实用性、建构的模式性以及表述的简约性特点。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常见的生活实例,让学生了解不同类型的应用文,深入浅出。在课堂上,陈老师灵活使用手机,采用线上抢答、投票的方式,让学生完成随堂练习,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即学即练,提高了学习效率。整堂课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氛围活跃。最后,陈老师讲授了“日常工作中常用应用文的写作——通知”的写作方法,有效培养了学生应用文写作的能力,实用性高、针对性强。

  此次课程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展现了文传学院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注重将课程思政融入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过程,将对全院的课堂教学改革起到极好的示范作用。

审核: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