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6-1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孙德贤)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职业行为,69日,文传学院在N8-C30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

会上,李定清首先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培训暨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学习和解读文件精神,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实施意见》中六大条18项内容的具体含义,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及改进方向。

李定清还给大家深度解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重点强调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类型及处理办法,强调高校教师要严格考核评价,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不能越红线,破底线。

最后,李定清对全院教师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会后自查师德上的不足,对落实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反省,尤其在期末、毕业来临之际,老师们在出卷、阅卷、监考过程中不能有失范行为,毕业生离校师生交往中不能有失范行为,要将师德落实到实处。


审核: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