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省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4项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3-08

(新闻网综合消息)近日,省、市妇联先后公布了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我校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医务处主任兼儿科主任潘睿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文学与传媒学院荣获襄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附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二级主任医师李彬和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李雨霏荣获襄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潘睿擅长新生儿疑难危重疾病如新生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重度窒息、胆红素脑病、极早早产儿等诊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潘睿主持开设新生儿隔离病区,收治确诊/疑似的新生儿,有力地保障了医护人员与患儿的安全。近年来,潘睿带领儿科团队,开展了一氧化氮吸入治疗、新生儿纤维支气管镜检查、新生儿亚低温治疗、新生儿动静脉同步换血、小早产儿PICC穿刺术、早产儿口腔运动干预等十余项新技术新业务,并在省内率先开展高危新生儿随访和无创高频通气等;主持并结题1项国自科青年基金、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儿科获批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获“湖北省工人先锋队”荣誉称号;个人荣获襄阳市三八红旗手、襄阳楷模等多项荣誉称号。

李彬作为市“隆中名医”、医院心内科学科带头人,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三十年,多项科研成果获襄阳市科技进步奖;担任学院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及医院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内科基地主任,获“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她常年工作在临床一线,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擅长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冠心病介入、起搏器植入等介入诊治技术。牵头创建襄阳市心衰中心,于2020年8月成功通过国家心衰中心认证,被评为国家心衰中心标准版示范基地及2021年湖北省心衰中心区域先锋单位。她定期下基层进行心衰规范化诊治及新进展宣教,为推动心衰分级诊疗、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得到最恰当的治疗作出了不懈努力。

李雨霏是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委员、行政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广编1912班班主任,党政研读社、三顾艺苑社团指导老师。连续三年担任学校迎新晚会执行副导演,负责晚会节目的编排工作。曾获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2021年9月起,到襄阳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挂职锻炼。协助完成2021年襄阳市“最美家庭”揭晓仪式特别活动,2021年襄阳市“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活动,担任襄阳市2021年平安家庭建设暨“反对家庭暴力 向阳花在行动”宣传活动主持人。

文学与传媒学院现有教职工 60人,其中女教师 37人,占比 61.7%。她们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院人才培养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她们积极申报各类科研、教研项目,促进学校科技创新;她们热心社会服务,坚守本真,与时俱进,努力实现文化传承创新,助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


转自学校校园新闻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