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梅清浅 雅趣横生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3-04

——文传学院开展“三八·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插花活动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韩青 彭馨月)3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插花活动。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党委书记李定清、全体女职工及部分男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李定清书记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文传学院的“花”聚集在一起,举行插花活动,用大家的智慧之手掌握花艺,创作出春天美好的纪念。同时借此活动,学院男教师向女教师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



拥有二十年插花经验的花艺师对花艺的定义、起源、鲜花养护等内容进行了讲解。插花亦可称插花艺术,通过艺术构思和剪裁整形与摆插来表现自然美与生活美。插花艺术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到唐朝时盛行起来,宋朝时期插花在民间普及。传统意义上的插花普遍是将鲜花插在瓷制器皿中,而这次的插花活动中创新性地将鲜花插在装有花泥的纸盒中,延续了鲜花的生命力。桂馥兰香,为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的女教师们送来芬芳不尽的谢意。文传学院的教职工们在插花中学习鲜花养护知识,掌握插花技巧,感受插花带来的雅趣。

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插花体验,学院精心准备了富有寓意的插花花材。洋桔梗花语是真诚不变的爱,扶郎花语是积极向上和互敬互爱,月季花语是热情和爱意……在花艺师认真为大家讲解、示范后,大家纷纷选择自己喜爱的鲜花体验插花技法,根据自己的创意设计出了一件件疏密有致、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在活动现场,女教师姚继平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很开心!这次活动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为我们提供了交流机会,提高了大家的审美水平。希望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特意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男教师郑晓锋说,我感受到了学院女教师的极致审美,普通的花朵在她们的精巧设计下,呈现出靓丽多姿的妆貌,也感受到了她们浪漫优雅的生活情调。由衷祝福女教师们节日快乐!

 

审核 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