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21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年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2-2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郭明杰 郭苗华 王迪)12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文传学院承办的2021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年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实践经验”在襄阳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副校长刘伦钊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刘伦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期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我校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发展。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李友玉秘书长,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石长顺教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群教授作大会交流发言。

主题报告会由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小平教授主持,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部分,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喻国明教授作题为《未来传播的图景与传媒操作的关键》报告,指出把握未来传播的关键是站在全局和时代发展的高点上重新划定学科的边界与框架。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教授的主题报告《与媒体融合相关的几个热点问题》,就大数据、元宇宙、社交机器人、算法与新闻业交叉融合进行了分享。线下部分,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的主题报告《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提出,新文科视野下的新闻人才培养可以从建立技术思维、深化交叉融通、接轨现实需求、服务国家战略四个维度进行思考和探索。

分论坛围绕传媒未来发展与新闻传播教学改革创新、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两个主题进行。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传媒未来发展与新闻传播教学改革创新、新文科背景下的新闻传播教育、新闻传媒人才培养路径探索、一流本科核心理论课程建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新闻理论等热点问题。

大会还公布了2021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和2021年会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文传学院新闻与传播20级研究生廖中鸣同学的论文荣获一等奖。闭幕式上还播放了文传影视创新团队制作的短视频,回顾会议的精彩瞬间,展示了我校新闻传播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会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40余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新闻传播专家参加了线下会议。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