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渊讲坛第十七期成功举办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2-13

 

(通讯员 李典运)1211日晚,第十七期文渊讲坛在N8-C305会议室成功举办,文学与传媒学院马碧博士作题为《语言研究的类型学视角》的学术报告,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9级、21级部分学生和21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马碧博士首先从功能语言学派与形式语言学派的分野出发,指出语言类型学是当代语言学的一种分支,借鉴类型学的视野和方法,对汉语研究者来说,可以更加确切地揭示汉语的事实和真正特点。随后马碧博士追溯了类型学的发展,介绍了类型学的研究程序,以及包含语义图在内的研究方法。

马碧博士讲授得极为严谨,旁引博证,专业性强,为同学们传授了语言类型学的研究方法,对同学们写作语言学方向的学术论文启发极大。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