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4-02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小密 郭明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文传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宣讲活动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

湖北文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淑芳教授为大家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 》的主题宣讲。宣讲内容由习近平党史重要论述的特点,党史讲了什么,怎样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三大部分构成。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对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周淑芳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精心选择了直观的历史照片、真实感人的故事,宣讲内容丰富、清晰,生动、有温度。比如以“半条被子”、“一个军需处长的故事”表现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佐证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以焦裕禄、孔繁森的感人事迹解读共产党人的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以43年坚守山村,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的经历示范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李定清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此次宣讲对我们学习党史从思想上、方法上、重点上都能做到引导和辅导,对我们后一个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开展下去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希望党员们能自觉的将教学、科研的实践融汇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真正落到实处,助力开创我校“十四五”的新局面。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后,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史知识学习测试。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