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铸经典:文艺理论基本问题及其当代拓展”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十六届年会在襄阳顺利召开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1-3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郑晓锋)1128日,由湖北省文艺学学会主办,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襄阳市文艺理论家协会等单位承办的“重铸经典:文艺理论基本问题及其当代拓展”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十六届年会在襄阳南湖宾馆顺利召开,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刘伦钊、湖北省文艺学学会会长胡亚敏、襄阳市文联副主席祁云、文传学院书记李定清、院长刘群等领导出席并发言。

刘伦钊对于全省文艺学学界对湖北文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学校将向着建设以交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迈进。胡亚敏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对当下文艺学学科发展的一些基本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年会如期召开表示祝贺。祁云向大会介绍了文联的发展概况,认为此次年会的召开对襄阳文艺界乃至中国文学理论话语体系的构建都是一件大事。院长刘群对近年来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发展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各位专家和学者对学院的发展多多关注和指导。会议由李定清教授主持。

参加此次年会的单位有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长江大学、江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省内共22所高校的文艺学学界代表及襄阳市文艺理论家协会代表,共计80余人。

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激烈而融洽,所探讨的文艺理论的基本问题和发展趋势,对于当下以及未来文艺学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稿人:刘群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