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0-28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王冠馨)1024日,“第五届中国公共关系学术年会暨第十三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陈波教授及其三位硕士研究生宋月、王冠馨、冯晓娜受邀参加。

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公共关系转向”,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故事叙事与国家公共关系”“国际故事-国家关系的构建与连接”“重大疫情危机管理与公共关系”等议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研讨。 研讨会还设置了“故事”、“疫情”、“公关”、“学科建设”四个分论坛,我院研究生宋月、王冠馨、冯晓娜在“疫情专场”分别做学术汇报。

宋月同学汇报的主题是“新冠肺炎疫情标语的说服模型研究”,认为标语作为一种宣传手段,传播技巧在其中的作用不可忽略,文章以疫情标语为研究对象,从传播技巧角度考察疫情标语。

王冠馨同学汇报的主题是“疫情背景下网络群体性事件的分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在网络上通常会出现网络舆情。因此,王冠馨同学结合案例,总结疫情期间网络群体性事件的类型、特点以及产生原因,深入研究网络群体性事件的演化机理,探讨其应对策略。

冯晓娜同学汇报的主题是“网络暴力主体低龄化现象分析”。网络暴力主体低龄化趋势逐年上升,已然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通过案例总结青少年网络暴力行为发展模式,对网络暴力主体低龄化现象的内外诱因进行分析,从青少年家庭、学校、媒体、政府方面提出具体有效的应对措施。

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表扬和认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韩红星对宋月同学文章进行点评,认为该选题非常有意思,思路清晰,文章质量不错。据悉,本次研讨会共征集到学术论文100余篇,专家评审出60余篇论文参加学术讨论。受邀参与此次国际会议,是对我院学生学术研究能力的一种肯定。

此次会议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台湾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

 

审稿人:胡小林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