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孙盼盼为研究生分享学术研究干货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0-23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潘文倩 李永超 廖中鸣 陈昭儒)1022日上午,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9级学生、武汉大学文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博士后孙盼盼回到母校,在N8C305作题为《知识体系构建与综合能力提升》的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胡小林出席会议,2019级、2020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徐萍老师主持。

CZR01071 拷贝

讲座现场 陈昭儒摄

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孙盼盼在分享自己的学术之路经历时特别强调学术是一条孤独的道路,研究生阶段是自主的学习,同学们要有足够的智慧和定力才能摘得学术的硕果。对于研究生常常头痛的文献阅读问题,孙盼盼认为要懂得取舍,做到“博”“专”结合。在论文写作方面,孙盼盼借用名句“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研究生不应该害怕写作,反而需要多写多练来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与孙盼盼进行交流互动,探讨了有关论文写作、学术汇报以及日常生活和未来事业选择的问题。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贺旖旎表示:“孙学长非常亲切,为我们解答了很多学术研究以及生活上的问题,获益良多!”

2

孙盼盼老师发言 陈昭儒摄

3

关于读博与工作选择的互动 陈昭儒摄

审稿人:胡小林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