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0-19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曾华宇) 10月18日下午,我校“楚天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赵蓉晖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在N8-B407举办了“国际化城市的多语共存模式——以纽约上海为例”的学术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群及部分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2020级部分新生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讲座由王丹荣老师主持。

赵蓉晖以纽约和上海两座国际化都市为例,从国际化发展不断加深语言生活的多样性、国际化城市语言多样性现象的规律考察及语言政策、人群和社会活动特点对国际化城市多语共存模式的影响三个方面展开而来。赵蓉晖通过自己在纽约、东京和上海的调查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做研究的主要方法,传达了实事求是的科研精神。

此次活动旨在繁荣校园文化,活跃文传学院学术氛围,并帮助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学业知识、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提高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汉语言文学1912班学生杨芷琳表示:“赵老师带领我们穿越一万多公里,来到纽约,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社会语言学世界。在这次讲座中,我不仅学习到了以前从未接触的社会语言学理论,也让我对如何学习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现场 曾华宇摄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