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教学研讨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9-17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晓燕)916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20年第14期暨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年第3期教学沙龙“《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文传学院会议室召开。文传学院刘群院长出席会议。课程组就课程教学内容的打磨优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深入探索、考核方式的创新设计等一系列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说明: 001.jpg

教学研讨会现场


文传学院院长刘群教授首先从当下高校教育新趋势、学校通识课程建设规划和学院教学发展前景三个角度深入阐述了开设《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的价值和意义,强调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然后,刘院长针对《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的课程建设提出教学团队、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研活动等四方面的“固化”,即组织相对固定的教师来组建优秀的教学团队,固定优质的教学内容,固定高效的教学方式,并在固定时间召开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以多种有力举措促进课程建设的全面发展。最后,刘院长还对课程的近期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切实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要求课程组积极探索该课程的授课模式,以精品课的标准备课、讲课,突出大学人文素养课程的特色和亮点,同时建议课程组多向“两课”老师学习,积极尝试多种形式的教学设计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活动,深入开掘教学资源,逐步积累教学成果,把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打造为学生喜爱、教师好评的金课。

根据刘院长的指示,结合学校提出的课程建设和思政教育的指导思想,课程组就课程教学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课程教学内容在讨论中得到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模式的探索、考核方式的创新等各种论题亦得到深入讨论。此外,课程组还深入研究了近期新生开课问题,在明确下一阶段建设目标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近期教学任务和工作进度,为本学期的开课做好各方面准备,为《人文阅读与应用写作》课程教学的顺利展开创造了良好条件。

审稿人: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