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研究生欢迎会暨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9-03


(文学与传媒学院 通讯员 王冠馨)93日下午,我院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欢迎会暨导师见面会在N8-C305会议室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李定清书记、刘群院长、胡小林副院长、管文娟副院长、刘忠东副书记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全体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研工办主任徐萍主持。

说明: C:\Users\aa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31339055277927874.jpg

首先,由李定清书记发表讲话。李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向各位新生简单介绍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情况,介绍了文传学院的悠久历史、强大的师资队伍、学校的省级重点学科等资源,让2020级研究生对学院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随后,李定清书记给了大家四点希望。第一个是做人方面要继续夯实。人无德不立,做人方面道德品质建设方面要不断加强建设,对民族对国家有爱心,才能成为接班人。第二个是要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学好专业的同时要加强实践锻炼,对接业界的发展,这是专硕应该加强的方面。第三个是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研究应该成为大家应有的共识,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在实践方面,只有这样才能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定清书记表示学院老师一起携手,教学团队齐心协力做好专业,希望同学们找准定位,体现价值,大有作为,带着理想信念走出学校。

 会议第二项,由文传学院副院长胡小林向2020级研究生介绍了《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胡老师介绍了新闻与传播专业从专业到学位点的一个发展历程,以及学院以三个方向、培养高层次的复合人才为依托的人才培养方案。

姜小凌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团队向新生致辞。姜小玲老师给全体新生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中给予建议。总体概括为六点即静心读书、及时交流、提升能力、学术研究、情绪管理、锤炼品格。姜老师代表全体导师表态,将竭尽所能传道受业解惑。

作为老生代表,王冠馨总结过去一年研究生学习的一些感悟和感想,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角色转变的几点心得体会,希望对各位师弟师妹们有所帮助。

随后导师和新生们进行互动,双向认识了解。新传导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方向做了简要介绍,研究生新生对导师情况总体有了一个了解。28位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将自己的学历背景、专业特长、心仪的研究方向传递给老师。

说明: C:\Users\aa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73164604067517978.jpg

会议最后由刘群院长做总结发言。刘院长在总结前面几位老师的发言之余还有几点新的思考。首先是希望同学们尽快做好角色的转变;其次就是要从单纯理论学习转变到理论和专业实践相结合;第三就是要从纯粹学习转变为学习与研究相结合;第四就是要学会合作,从之前的个体学习向师生合作转变,与导师多交流沟通。

(审稿人:胡小林)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