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4-18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李星莹 郭明杰)4月16日晚和17日上午,文传学院分系进行了两场主题教研活动,该院30多位进行线上教学的教师参加了线上交流,共同研讨如何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在研讨活动中,已开课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内容既涉及宏观层面,即如何利用线上教学实现育人效果和自我提升,又涉及教学环节中的具体问题,如平台选择、教学环节设计、课堂管理、成绩评定、小组教学、线下辅导等方面。已开展线上教学的教师纷纷畅所欲言,尚炜、周艳丽老师分享了自己使用慕课堂的经验,侯国玉、郑艳林老师介绍了在教学过程中插入投票、抢答环节调动学生积极性的做法,袁仕萍、符冰老师分享了学习任务布置、检查督促的心得,王海燕、陈晓燕老师总结了异步SPOC、学习通建课的经验。

第10周新开课的10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程的准备情况,并就课程准备中的疑问提问,由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老师进行解答。

文传学院副院长管文娟在活动中就课程建设、教学规范、教学纪律、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等方面做了强调,鼓励老师们努力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实现学生培养和教师自我提升的双赢。

此次主题教研活动是文传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专题活动,为全院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提供了积极支持。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