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杜雨潇参加湖北省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20-01-12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杨紫秋大山深处,处处有我们步行的身影;雪域高原,时时有我们的青春飞扬。“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杜雨潇说。1月9日,“最美支边人物”团队赴汉参加湖北省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讲述志愿服务故事。报告会共由六个先进事迹组成,我校“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事迹是高校系统的唯一代表

 

 

(杜雨潇与其他“格桑花”队员在中南民族大学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杜雨潇分享讲述了许多发生在琼结中学的故事。在这里,支教队员编印了琼结中学第一份校报,建立了第一个微信公众号,组建了第一个合唱队;在这里,他们还开设了绘画社、科创社、足球社、篮球社等一大批学生社团;在这里,他们播散下了知识的种子,浇灌了藏族同胞的幼小心灵,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7年来,支教团队共有9批43名队员前往西藏山南琼结县,为13500余名孩子传递爱心接力棒。他们用辛勤和汗水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像格桑花一样充满芬芳。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宣传部等部门共同主办,活动邀请时代英模、奋斗强者、青年楷模代表进校园作报告,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