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关注行业热点,举办短视频训练营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2-0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静 郭明杰)12月5日晚,文传学院举办第三届“光影•青春”学生作品展评会短视频专场暨第七期教学大讲堂。现场5支学生团队展示了在短视频训练营的学习成果。

据调查,近一半的网友习惯通过短视频获取知识技能。文传学院关注行业热点,和腾讯微视联合举办了短视频训练营。本次训练营历时一周,各个团队从线下到线上,实实在在地体验了短视频的创作技能、运营方法。腾讯微视为每支学生团队配备辅导员,以便及时解决学生在拍摄、录音、运营账号等方面的问题。

展评会现场展示了在本阶段学习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泡沫姐妹花”团队、“创造404团队”“芳芳与欣”“快乐星球”“水货明”等5支团队的短视频作品。作品在创作过程中,地点、服装、道剧等都是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大学校园的资源。前期策划、中期摄像、后期剪辑、平台运营等环节也有效检验了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操作的技能。

腾讯微视王博诚老师在观看完学生们的作品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指出短视频制作的要点即“热点+热门bgm+反转创新”。

文传学院新闻系李韬老师早在七年前就开始创作、运营短视频,他为同学们分享道:“短视频训练营是实现理论结合实践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学生更快地接近和走向社会。其次,这也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展示环节,一系列的环节组合有助于考验学生的综合素质。”

王博诚老师讲解如何打造网红账号

李韬老师分享创作体会

审稿人:管文娟     摄影:陈今轲、裴欣洁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