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第三届“光影·青春”学生作品展评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1-22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陈静郭明杰)“学生作品展评会,既是对我院实践教学成效的一次实实在在的检验,也是我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实实在在的活动。”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在文传学院第三届“光影·青春”学生作品展评会首场活动后对记者这样说道。

11月20日晚,文传学院在北区8栋演播厅举办第三届“光影·青春”学生作品展评会广告专场暨第五期教学大讲堂活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副秘书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艺琴博士担任本场讲评专家。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副院长管文娟、副书记刘忠东及文传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展评会。

活动现场

广告专场是本届学生作品展评会的首场活动,分为学生作品展映、专业指导点评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一段激情的拉丁舞表演开场后,进入学生作品展映环节,此次展映的广告作品都是文传学院学生参加2019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durex实验室》轻快活泼、《我被游戏“绑架”了》创意十足;获得三等奖的《娃哈哈之人类四大本质》风趣幽默、《宜茶时 不宜迟》委婉含蓄;获得优秀奖的《责任下的城市面庞》充满正能量,展现了城市环卫工人责任和担当……参与展评的作品或新奇、或幽默,参与广告演出的多是身边熟悉的同学,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讲评专家刘艺琴博士肯定和鼓励了文传学院学生们的作品,并为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刘艺琴指出,“只有有创意的作品才能脱颖而出!大家可以从形式上创新,着眼于生活题材,采用动漫画的处理手法,增强主题和现实生活的联系,增强观者情感共鸣;在内容上进行创新,反转剧情、设置悬念、挖掘情感,以情动人。同时,要有一定的夸张能力,幽默、夸张到极致,注重形式和表现手法多样。”

刘艺琴博士分享参赛经验

“光影·青春”学生作品展评会是文传学院打造应用型金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一次教学改革实践。据悉,此次展评会除首场广告专场外,还将举办纪录片专场、短视频专场和颁奖典礼专场共四场活动,每周一场,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审稿:管文娟   摄影:陈今轲 裴欣洁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