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广播怎么做?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1-07


——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课堂特邀业界专家现场讲授

(文传学院通讯员  符冰)2019116日下午,文传学院特邀襄阳广播电视台的两位业界专家走进2019级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堂,为研究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课。这是文传学院在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不断探索和完善的一种高校与业界联合授课教学模式。

此次走进课堂的两位业界专家,分别是襄阳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动力890”)的总监彭蕾,以及担任“动力890”新媒体主管、同时也是交通广播节目《新一天》的主持人郭鹏。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两位业界专家围绕“融媒体环境下的广播”这一话题,向研究生们讲解了融媒体背景下“动力890”交通广播在工作流程、人才配备、活动策划与执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使研究生们重新认识了当前媒介融合环境下的广播和它的角色与功能。

此次讲课的内容,也是《媒体创意与策划》课程的一部分。授课教师将业界专家请进课堂,一方面改革了课堂授课形式,另一方面也让研究生们能够更真切地了解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认识和弥补自己的不足,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找到更好的方向。

听完这节课,研究生们一致反映收获良多。正如王冠馨同学所说:“今天的讲课完全颠覆了我对广播的看法。他们将广播和新媒体技术相结合,形成广播融媒体,这种创新是我完全没想到的。我们也要及时地学会与时代、与行业接轨。”

 

 

审稿人:胡小林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