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京浙鄂湘豫(2019)古汉语研讨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9-23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马婷婷)9月21日-22日,由我校文传学院举办的京浙鄂湘豫(2019)古汉语研讨会在襄阳榕庭宾馆举行,来自京浙鄂湘豫地区高校的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汪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院长刘群致辞。

研讨会开幕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会议历时两天。首都师范大学洪波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汪化云教授、武汉大学罗积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黄树先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维佳教授及河南大学张生汉教授分别从词类的认知基础、古汉语差比句、方言存古词、基础词库建设、传统吟诵韵律、核心词语义演变等方面作大会专题报告。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就古代文献中的词汇、文字、音韵、语法及其与方言之间的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22日上午举行第二次大会学术报告,湖北省语言学会主席卢烈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程邦雄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邵则遂教授、北京语言大学魏兆惠教授、我校文传学院陈波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

22日下午,分组讨论代表对各组的讨论情况作总结交流。与会代表均表示此次会议交流了思想、拓宽了古汉语研究的思路、扩大了古汉语研究的视野,收获良多。

审稿人:刘群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