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与成长同行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7-16

(文传学院通讯员 白丽娜 尚炜)  7月15日下午,从武汉大学传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刻苦训练和精心打磨,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中脱颖而出,勇创佳绩。全院共有43个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33项。

今年可谓创文传学院参赛历史之四“最”,参赛作品数量最多、参赛作品质量最高、参赛规模最大、获奖数量最多。据悉,为筹备本次大广赛,文传学院形成了以管文娟、高新伟、尚炜、符冰为主的工作小组,举新闻系全系教师之力,通力合作、克难攻坚,创新性的开展影像实践创新团队活动,充分动员学生积极备战,共制作出272部作品。经过学院初评,共推选120部作品参加湖北赛区决选。最终,我院青年教师李群指导的《探索出众之歌》、《我被游戏“绑架”了》两部作品分别荣获视频类影视广告、视频类微电影广告一等奖。

在备战的一百天里,指导老师和学生们每天都在被创意所困,从灵感的枯竭到一时的顿悟,从不断推翻到重头来过,大家体会到了创意表达的困难,也养成了打磨作品的耐心。广编16级的学生代萌说,“从准备大广赛以来我晒黑了好几个度,但我很开心我终于有让自己满意的作品了”。广编17级的学生陈章在做大广赛命题训练时几近崩溃,但学期课程结束时,他笑着说:“这学期我过得非常充实。”指导老师李群说,“创意成了这学期的职业病,连睡梦中都在想创意。”指导老师和学生们从创意构思到外景选择,从摄像到后期剪辑,每个环节都凝聚着老师和学生的心血。学生王雨嫣说,“自参加了本次大广赛,我重新认识了我身边的老师,他们朴实无华,却内含经纶;他们严格要求,却对学生关怀备至。因为这些老师,我深深的爱上了文传学院这个大家庭。”

作为新闻传媒类专业含金量最高、影响范围最广、作品水准较高的赛事,文传学院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强化了专业能力,提高了专业素质,获得了专业自信,也起到了反哺教学、促进教改、启迪智慧的作用,为文传学院卓越新闻人才的培养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信片。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