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李宇明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6-2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杨琳)6月20日晚,应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宇明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作题为《人生各阶段的语言任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传学院院长刘群主持。

报告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报告中,李宇明教授将人生分为六个阶段,提出“不同人生阶段有不同的语言生活,在不同语言生活中需完成不同的语言任务”,具体阐述了各个人生阶段的主要语言任务。作为语言生活派的重要代表,李宇明教授指出,语言生活主要包括对语言、语言知识及语言技术的运用、学习和研究。他认为,语言学研究的重要任务,一是提升公民的人生质量,二是推动社会进步。他鼓励广大师生投身到语言学研究中来。

报告结束后,李宇明教授与文传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用语言生活中生动有趣的实例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