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炳海教授到文传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6-17


(文传学院通讯员 胡小林)20196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炳海教授到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科研工作,刘群院长、李定清书记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李炳海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和学术经历,从语言文字学和文学相结合的角度,给全院教师作了《词语辨析与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的学术报告。李教授认为,首先,科学研究要有清晰的研究思路,即以文本为中心,展开历时性和共时性研究;其次,科学研究要有怀疑精神和问题意识,要学会发现学术疑点;第三,科学研究要有锲而不舍的追寻精神;第四,学术研究要善于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总结普遍性规律。学术报告结束之后,全院教师分别就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李炳海教授请教交流,展开热烈地讨论。

李炳海教授的学术报告,在学术研究思路和方法上给文学与传媒学教师以切实指导,非常有助于提升全院教师的学术理论素养和科研创新精神。

审稿人 刘群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