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邀请襄阳日报记者走进课堂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29

“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看的不仅仅是你的业务能力,更重要的是你的职业道德意识。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要先做人,然后再做新闻人。”汉江网总监、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潇说,新闻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要把职业道德素养摆在首位。

4月26日下午,文传学院广电1611班《媒介伦理与法规》课堂上来了一位新教师,杨潇为该班学生作题为《遵守新闻法律法规 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的讲座。

“新闻稿件不能单方面追求点击量,要考虑传播效的社会效果,一定要考虑到稿件发出去之后会不会对社会和民众造成负面的影响。”“新闻报道决不能丢了人文关怀,一定要有人情味。”杨潇利用自己业界的经历和身边鲜活的例子,从新闻敏感、全媒体报道、记者的职责与良心、新闻记者的社会责任等方面,给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杨潇鼓励学生坚定社会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世界观;要关注身边小事,俯下身子,了解新闻本质;更要开阔眼界,放眼社会,关注国际国家大事。

“邀请媒体记者到课堂讲媒介伦理和职业道德,这是一节生动的专业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该课程任课教师沈春娥说,这是学院推进协同育人的新形式,也是实现课堂思政的新途径。

“通过听媒体记者讲一些切身经历,让我对新闻记者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一下子觉得课本上的知识都立体起来、鲜活起来。”学生曾光靖说,一堂课下来,自己对媒介伦理和新闻职业道德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