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渊讲坛”开讲 首讲引你走近孟浩然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26

4月25日下午15时,文传学院高新伟教授在八栋演播厅作题为《孟浩然的仕与隐》学术报告,拉开了文传学院“文渊讲坛”第一期的序幕。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和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

在报告中,高新伟认为孟浩然并不是一个隐士,而是一生都在致力于积极入仕。高新伟以孟浩然“拼搏进取、立言不朽”的性格特征为突破口,以其不同年龄段为切入点,对孟浩然一生的沉浮起落作了细致的梳理与探讨,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孟浩然。

高新伟指出,孟浩然的伟大之处在于既然不能踏入仕途,那就在山水田园中寻找乐趣;既然不能立功、立德,那就去立言,那就用山水田园诗立足诗坛,开宗立派,成为盛唐耀眼的诗星。

作为中国孟浩然研究会秘书长,高新伟教授主要从事地方文化、文献整理和孟浩然研究,有《元明清名人咏襄阳诗歌评注》《天顺襄阳郡志》《历代文人咏襄阳》等著作。据悉,“文渊讲坛”是文学与传媒学院面向大学生举办的教授、博士学术报告活动,每月举办一期,旨在提高学生的读书科研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