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师生开放交流平台”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26

“老师,我现在读大一,应该从哪些方面准备考研?”“老师,怎样才能写好学术论文?”在文传学院演播厅内,文传学院学生们向在场老师们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4月25日下午16时,文传学院举办“师生开放交流平台”活动,由副院长胡小林主持。针对考研问题,胡小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验,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明确规划和目标;二是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和公共课,查漏补缺齐头并进;三是要搜集目标院校考研资料,保证足够复习时间。高志明教授对此进行了补充,他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认为考研是一次改变人生命运的机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综合实力等选择专业和学校。

针对学生提出的学术论文撰写问题,院长刘群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两点—— 一是多读书,二是多交流。通过读书和交流的良性循环,就能发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就能有想法,就能发表高质量的论文。

此外,在场老师们还为同学们的专业分流、英语听力、文学创作等问题作了一一交流和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面对面与老师敞开心扉交流,解除了各种疑惑,以后将遵照老师们的指导和建议努力学习。

据了解,“师生开放交流平台”是文传学院师生全方位交流互动的平台,每月举办两次。该平台旨在让老师和学生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建立有温度的校园文化,强化师生互动,促进全员育人。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