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第二期教学沙龙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毕业生情况调查报告会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29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马红玲)328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第二期教学沙龙暨文学与传媒学院毕业生情况调查报告会在文传学院会议室举行。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期教学沙龙由副院长管文娟主持。
    2019
年寒假期间,我院组织人员对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2014-2018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问卷涉及毕业生的基本就业情况、专业建设建议、人才培养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共回收有效问卷419份。通过对调查结果的整理分析,了解了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人才培养效果,为文传学院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现实依据。

教学沙龙照片

 

教学沙龙上,管文娟、王丹荣、尚炜三位教师分别就广播电视学、汉语言文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三个专业的毕业生调查情况做了整体汇报。汇报内容涉及各专业毕业生的工作地点、单位、岗位、薪酬待遇等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专业毕业生在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用人单位对相应专业人才的能力需求等方面,并对各专业在专业课程建设、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人才培养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针对各专业的专业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调查结果显示,我院的人才培养基本符合专业发展方向及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但在课程设置、专业方向等方面仍然存在改善的空间。各专业负责人也表示在后期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会结合各方的意见建议进行合理的修改,努力培养出能够满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教学沙龙图片
   
院长刘群对三个专业的调查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群表示,三个专业毕业生的情况既有共性,也有个性,体现了鲜明的专业特色。调查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院各专业在人才培养中的培养规格和培养要求,反映出学生对学院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及培养模式的意见和看法,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下一步学院将做好对调查数据的深度挖掘和研究,认真总结人才培养各环节的经验和不足,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各专业的人才特色培养工作。

 

 

审稿人:管文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