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精细化,让毕业生轻装上阵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3-1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钟凯龙)“面试感觉怎么样?”“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分析自己,也要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在学生工作办公室,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毕业生辅导员李雨霏正与2019届毕业生魏安交谈。

这学期开学以来,李雨霏每天坚持与返校的2109届毕业生联系,与他们交心谈心,谈规划指方向。“目前,辅导员联合班主任老师,对24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刘忠东介绍,要帮助这一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优先就业,以减轻其家庭负担。

同时,学院还积极通过走访寝室、电话联系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了解毕业生的思想动态、毕业意向、目前状态等,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提供“量身定制”的指导和帮助。“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是学生自己的事,也是学院的大事。”文传学院院长刘群表示,要用尽资源想尽办法,为学生的就业、升学等提供帮助。

“连简历制作这样的细节,老师都会给我们提建议,让我们从心理上减轻了负担。”魏安说,自己和老师已经交谈过好几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通过交谈进一步了解学生,从而提供精细化的帮扶,一方面减轻学生心理上的压力,另一方面切实给学生提供帮助,让学生可以轻装上阵。”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表示,学院还将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据悉,近期,文传学院还召开了就业工作指导暨师生开放交流座谈会,组织举办了春季招聘会,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