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泽龙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27


王泽龙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文传学院 杜雨潇)1225日下午,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理事、“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泽龙受邀做客隆中讲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文传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现代汉语与现代诗歌形式变革》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泽龙介绍了白话文运动的兴起及发展,分析了现代诗歌发展现状和前景,就如何写好现代诗歌展开论述。

他强调,白话文运动的兴起是当时历史环境推动的必然结果,做好对现代诗歌的研究,要有深厚的文学功底。他指出,要增强对现代诗歌的发展信心,全方位的了解古今中外的诗歌。与同学们从现代诗歌的节奏美、实虚词运用等方面,对现代诗歌的创作展开探讨。

最后,针对文学用典的问题王泽龙教授深入浅出,倡议不能厚古薄今,要与古为今,古为今用,面向世界。





审稿人:刘群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