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博导刘为钦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2-1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杜雨潇)127日下午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为钦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文学与传媒学院作题为《文学研究的维度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文传学院2018级汉语言专业全体学生聆听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胡小林主持。

报告从作为意识形态的文学、作为一种艺术的文学和文学的形式三个层面,深入探讨了文学的本质以及如何进行文学阅读、文学创作、文学研究等问题。刘为钦同时建议学生们勤动笔,多写文章,注意形式,也希望大家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形式。

在报告会互动环节,有学生提出,目前大学活动很多,但作为一个文科生却不知道怎么记录丰富的大学生活。刘为钦表示,美即生活,生活中自己有什么感受都可以记录下来,而后再整理,方能明白自己的方向。与会学生表示,此次学术讲座深刻探究了文学的本质及观念,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和路径。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