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品国风古韵.塑书香人生”诗词大赛决赛
来源:    上传时间:2018-04-24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钟凯龙)“夫君子之行,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晚,由学工处•团委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主办、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承办的“品国风古韵.塑书香人生”诗词大赛决赛在北区8栋3楼演播厅举行,活动在《诫子书》的诵读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王为一、学工处处长周建修、团委书记王瑶?、文传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等出席,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来自恒大名都小学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文传学院副教授李骜、袁仕萍,襄阳四中语文学科组副组长李丽出任评委。
    现场,由全校的17个二级学院代表组成的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由计算机学院、数统学院、经管学院和体育学院代表组成的隆中问道队;由资环学院、交通学院、政法学院、医学院代表组成的鹿门夫子队;由教育学院、机械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组成的阳春白雪队;由美术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土建学院组成的荆山璞玉队;由文传学院组成的书家博士队以及由物电学院组成的登楼望远队。
  活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本次比赛内容主要涉及唐诗、宋词、元曲以及现代诗词著作,对古代诗人、词人以及历史典故进行考查。当晚,参赛选手身着汉服,四人为一队,先后经过必答、抢答以及飞花令三个环节,角逐桂冠。

合影留念 钟凯龙摄

   在抢答环节,选手们比知识量和反应能力,排除法、直选法更迭替换,争分夺秒、力求上分。4轮飞花令分别以“云”“水”“雨”“人”为关键词,参赛选手们依次作答角逐,再次拉开比分。隆中问道队、鹿门夫子队和阳春白雪队获得第三名,荆山璞玉队和登楼望远队获得第二名,书家博士队摘得桂冠。周建修、秦军荣、王瑶?和李丽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