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叶本翠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5-03

   

 


  叶本翠,湖北谷城县赵湾乡中心学校教师。1990年毕业于襄樊学院(原襄阳师专)中文系。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到县城工作的优厚条件,回到地处鄂西北南(漳)、保(康)、谷(城)三县交界的谷城县赵湾乡,这里平均海拔1400多米,被称为“谷城屋脊”。

  叶本翠是赵湾乡中心学校的一名普通女教师,任教17年来,她把自己的全部知识和爱心无私地奉献给了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她把爱生如子作为好班主任工作的法宝,把不让一名学生流失作为治班目标。1997年班里有一个学生没来上课,她就冒雪步行30公里到学生家,做好工作后连夜带学生往学校赶。她关心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不计其数,尤其爱护特殊家庭的学生。

  她教学基本功扎实,自费订阅学习资料送给学生,学校安排她从语文改教英语,她经过钻研优秀率居全县前茅。工作之余她还要照顾因公致残的丈夫,从未提出过任何要求和照顾,为贫困生资助共计折款1万多元。十几年来,叶本翠过着清苦的生活,却把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献给了山区学校的孩子们。多次被谷城县委、县政府表彰为“优秀教 师”、“教坛新秀”等,被襄樊市委、市政府授予全市“十佳师德标兵”称号。

  2004年叶本翠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其事迹被录入湖北省“百佳名师风采录”。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