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青年作家邓安庆作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18-10-2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吴静毅  王力民)10月25日晚,校友、青年作家邓安庆作客隆中讲坛,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文学改变人生”的专题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磊、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袁仕萍、王海燕及学校200余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市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等。

邓安庆从“我与湖北文理学院的缘分”、“在大学:与文学结缘”、“在社会:靠文学前行”、“文学改变人生”四个方面,结合自己从大学到社会的人生和心路经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追梦文学的心得。

讲座现场  吴静毅摄

邓安庆说,他热爱文学,非常珍惜到湖北文理学院读书学习的机会。在大学期间,他阅读了不同作家的大量书籍,使自己知识面变得更丰富,更立体;他同时撰写读书笔记,尝试写作,加入文学社团,不断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进入社会后,无论多么困难,他始终胸怀文学梦,坚持学习,坚持写作,他坚信“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坚信“没有任何人生经历是多余的”,通过不断的积累和创作,逐渐赢得社会和读者的更多认可。

邓安庆呼吁大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和机会,不负韶华,多读书,读好书,要有规划有计划地读,扩展阅读领域,不断夯实基础,厚积才能薄发。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立恒志,对于热爱的事业要持之以恒,要善于学习,要相信自己,、对自己、对未来要充满信心。

邓安庆还和在场师生及文学爱好者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邓安庆,湖北武穴人,毕业于湖北文理学院,现已出版多部著作,部分作品被翻译成英、意、日等国文字。出版作品:《纸上王国》《柔软的距离》《山中的糖果》《我认识了一个索马里海盗》《望花》《天边一星子》。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