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毛翰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来源:    上传时间:2019-04-10

4月8日晚,应文传学院邀请,我校知名校友、诗人、华侨大学教授毛翰做客草庐讲堂,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做题为《诗和歌词创作》的报告,和大家分享了他与诗歌的故事。报告会由文传学院院长刘群主持,襄阳市作家协会代表、文传学院师生代表、草庐文学社和草庐诗社部分会员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毛翰围绕“歌词与诗的异同”“歌词的创作过程”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创作的十余首诗歌、歌词,讲述了自己从写诗到写歌词这个过程中的坚持和感悟,并为师生提供了一些创作经验和方法。

毛翰作报告

毛翰表示,诗歌要具有独创性,内容上要做到思想、情感和美的独创;艺术表现手法上要做到意象和语言的独创。他鼓励在场有兴趣写诗歌的师生先写歌词,在生活中不断积累、勇于创新写作方法和诗歌形式。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毛翰填词的新版《祝你生日快乐》,报告会在美妙动听的歌声结束。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