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22-10-09


(文传学院通讯员 秦东阳)106日下午,文传学院在N8-C305会议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李定清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全体老师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教育片通过“围猎”者和被“围猎”者现身说法,解开温情面纱下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真实面目,以发人深省的案例告诫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严格自律,谨防围猎,不断加强政治修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了党员干部“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害、以案说责”等“以案五说”活动,以增强全院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代表高新伟、姚继平、尚炜、郑艳林分别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高新伟教授:苍蝇不叮无缝蛋,被围猎的人往往就是放松警惕的、缺乏对党纪国法敬畏心的、党性不强的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从内心深处得到震动警醒、受到教育,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警惕性。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敬畏党纪国法,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学工办主任姚继平老师: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教育片中鲜活的案例充分揭露出“围猎”的多面性、隐蔽性、持续性。面对形形色色的“围猎者”,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从小事小节做起,绝不让“围猎者”有机可乘。

新闻系支部书记尚炜老师: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发人警醒,令人深思。在教育片中,类似秦军这样的少数共产党员缺乏理想信念、丧失反腐定力、忽视纪法要求,最终失足在“陷阱”之中,对家庭带来了伤害,对社会造成了危害。我们务必要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中文系支部纪检委员郑艳林老师:观看这部警示教育片是十分必要和十分及时的,这给我们党员教师也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党员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树牢底线意识,这样才可以担负起培养接班人的重任。

李定清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决远离“围猎”风险。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