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廉洁 镜鉴自身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0-15

文传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学党史,倡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文传学院 通讯员陈小密)天空中飘着细雨,伴随着秋风,10月14日下午,文传学院教工党员集体前往襄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倡清廉”主题党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文传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镜鉴自身”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之一。


回忆初心,筑牢思想基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门前,新闻系党支部书记尚炜带领全体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大量的文字、照片和实物讲述了张自忠、萧楚女等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再现了当年解放襄阳、樊城时“襄樊战役”的情景。通过近距离参观走近襄阳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和文化的魅力

新闻系教师党员李星莹谈及参观时说:“无数浴血奋战的先辈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精神品格,用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廉政教育,夯实理论保障

 

离开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教工党员来到岘山廉洁文化长廊,感受廉洁文化,提高廉政意识。岘山廉洁文化长廊,围绕“廉洁从政”主题,利用诗词书画、篆刻雕塑、诗歌楹联等形式,将爱莲说、襄阳歌、诫子书、羊祜传、杜预传等廉洁知识设计成20余处景观。“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耳熟能详的诗句分布长廊两侧,党员们认真观、仔细读、深处思,仔细阅读警句警言,深入思考羊祜、杜预等先贤高尚品格。有的党员还一边看,一边相互交流学习的感受、体会。

文传学院副院长管文娟在廉洁文化长廊为大家讲授了“学习廉洁文化,筑牢廉政防线”的廉政党课。党课主要从“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四个角度展开。慎独要求党员同志严以律己,以人民为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慎初,即在每件事情中把好关,布好每一道防线。“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慎微则强调注重细节,“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所谓慎友,就是谨慎交友、净化微信朋友圈,尤其作为教师党员在上课时要牢记为人师表,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

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介绍说,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拧紧拒腐防变、防微杜渐的纪律之弦,进一步树立爱岗敬业、清正有为的廉洁奉公意识。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方案,文传学院还正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其他特色活动,如面向学生组织开展“清廉湖文”廉政征文和廉政短视频征集活动、举办“大学生廉洁教育”读书分享等活动。




审稿人:刘忠东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