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马克思主义思想 加强知识理论学习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1-20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杨美林 曾华宇) 1118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于北区8A104教室开展第四次党课,广播电视学党支部书记杨紫秋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此次课程围绕“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展开讲述。

“《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是马克思未完成的手稿,是马克思主义形成阶段的重要著作。人与劳动的关系,是这部著作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杨紫秋在课上讲到。此次党课以经济、哲学为切入点,从“《巴黎手稿》写作理论背景”、“异化劳动的四个规定”、“拜物教”三个方面来深入分析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具体内涵。同时,杨紫秋通过生动的例子,向入党积极分子们逐段讲解了手稿的基本内容,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初期思想。

此次党课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哲学的角度了解不同时期马克思经济哲学思想以及资本主义理论,更深层次地学习如何正确传播党的思想,并引导同学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


IMG_20201118_212111

 


-678b71dcc7c99839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