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左翼诗歌
来源:    上传时间:2020-11-2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杨美林 曾华宇) 112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于北区8A506教室开展第五次党课,汉语言文学党支部书记袁仕萍担任此次党课的主讲人。

此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左翼诗歌”。课程以贺敬之的著名诗歌《回延安》为切入点,并通过播放毛泽东在延安抗战的相关视频,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述了1931- 1945年期间的抗战诗歌作品,道出了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难。课程中,袁仕萍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谈到:“在座的各位都是中国现当代的知识青年,都在为时代作着不一样的贡献。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承担起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在中华民族富国强民的发展道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此次党课旨在通过对抗战时期文学作品的解读,引导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从文学的角度深入了解不同时期党的领导思想,更深层次地学习党的思想传播的正确方式,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IMG_20201125_223905

 

IMG_20201125_223935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