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1-26


(文传学院 通讯员 龙笑微 郭茜傲1112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于八栋A104开展第二次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忠东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课上,刘忠东分别从“端正入党动机”、“按党员标准严格要去自己”、“党员的八项义务”、“党员的八项权利”以及“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向大家讲授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为什么要入党?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目的和真实原因是什么?在讲到“端正入党动机”时,刘忠东提出了这个问题并强调:“共产党员在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在思想上入党是一世的,两者存在区别。为了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在提及个人对党员标准的理解时,党课学员张龙表示:“党员应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身的学习情况。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正确的对待党组织的考察。”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拥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问题、具备自律精神和团队意识并且在身心健康等方面全面发展。做到爱国、爱党、爱人民和爱自己。

审稿人:杨紫秋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