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员干部赴尧治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上传时间:2019-10-21


(文传学院 通讯员 杨紫秋)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尧治河村先进党建经验。1019日,文传学院党员干部一行30人前往保康县尧治河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实地感受该村近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尧治河村委会五楼会议室,面对鲜红的党旗,文传学院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场特殊的学习教育拉开帷幕。支部党员参观了磷矿博物馆、农耕文化博物馆、尧治河30年成果图片展,观看了尧治河专题片《高山云端幸福村》。这些艰苦创业、创新发展的相关资料生动再现了尧治河村由偏远闭塞、极度贫困到创业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历史过程。

(文传学院党员干部在湖北省党员干部尧治河培训教育基地学习)

 

沿着当时搬运物资的河道,支部党员徒步前往“红旗渠工程”水库大坝,瞻仰大坝旧址,聆听了尧治河事迹报告会。这条大坝全靠村民肩挑背驮建成,至今仍发挥着蓄水发电的作用。在重走大坝路后,全体党员无一不为尧治河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触动,无一不为尧治河村自力更生、团结奋斗的精神所鼓舞。“从尧治河党员干部的身上,我看到了责任、担当、奋斗、团结的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学习尧治河精神,立足岗位,服务学生,潜心教书育人,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学院青年教师李星莹动情地说。

通过实地学习和考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的使命和重担,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去。此次尧治河之行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课程,让大家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精神受触动。

 

  • [版权所有] 湖北文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 鄂ICP备17002353号-1
  • 湖北文理学院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 邮政编码:   441053

  • 联系电话:0710-3590804

  • 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箱:   wcxy@hbuas.edu.cn